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悦动丝路(七)塞尔维亚才女苏俐娜京腔致敬苏轼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1 00:01:54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悦动丝路(六)柬埔寨孔子学院师姐师弟拼口才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2 00:02:50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丝路日记之九:东“药”西渐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3 00:03:10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丝路日记终章:打开“筑梦空间”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4 00:03:10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丝路日记之十:梦想·丝路绽放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5 00:03:20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丝路日记之八:相融罗马尼亚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来源: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0 发布日期:2017-05-15

我叫苏俐娜,是个塞尔维亚人,我从小就学习中文,因为我妈妈是一名汉学家,然后我6岁来到中国,在中国学习中文,因为我妈妈特别喜欢中文,所以我小的时候她一边教我中文一边教我塞语,所以中文就成为我第二母语,其实比我真正的母语还要好,我塞尔维亚语都没有中文讲的这么好。
      我从小学开始到初中毕业,都是在北京上的学,我初中是在北京第十一中学上的,在那边挺好的。毕业以后回了塞尔维亚,今年高中毕业以后我打算在中国学习中医的针灸推拿,我特别喜欢传统文化,我觉得这是几千年几百年的一个产物,所以特别值得信任,这个是一点。第二点就是这些中草药、穴位对身体都是没有害处的,没有一些化学成分,所以比较安全。还有一点就是我们国家也有自己的医术,但是因为各种原因,现在会的人、知道的人特别少,所以我希望我可以把塞尔维亚的医术和中国的医术结合在一起,向我的偶像屠呦呦老师学习。
      策划/监制:杜屹然
      记者/剪辑:尚亚楠
      摄像:郭小天
      统筹/编辑:姜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