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比例超七成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7-09-26

四季度临近,各大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逐步披露,941家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预喜。
      截至25日,Wind数据显示,两市已有122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941家,占比达76.5%,再创近年新高。
      整体来看,周期行业继续保持高景气,以钢铁、煤炭、有色等为代表的资源类行业向好,三季度多家公司主要产品价格继续上涨。行业上,钢铁、交通运输、轻工制造和有色金属等6个行业的公司业绩预喜比例在85%以上,食品饮料、房地产和金融类企业预喜比例在六成左右。而公用事业、休闲服务和综合三个行业的景气度处于低位。
      回顾刚结束的中报行情,在中小创领域,化工、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三大板块中,业绩增速亮眼的公司频出。进入三季度,资源股、化工股等板块表现最为明显,而近期出现的牛股,多数与三季报业绩预喜有关。
      从目前三季度报告预披露情况看,资源类公司高景气的情况或延续,计算机、通信、电力设备、机械、食品饮料、建筑和纺织服装等连续两季度业绩回升。良好的业绩或许带来更多资产配置需求,各路资金更是积极沿着三季度预告寻找掘金机会。
      四季度布局的机会在哪里呢?本期节目连线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刘胜军、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中泰证券做市业务部投资研究部总经理刘飞为您详细分析。
      编导:胡长虹
      摄像:王少宇 邓浩 耿硕
      配音:方悦
      剪辑:胡长虹
      包装:赵雅妮
      编审: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