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五只公募FOF昨日首发 你买了哪只?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7-09-27

2017年9月26日,筹备一年的公募FOF开始发售,作为FOF重要配置标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需求大增。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26日,市场上已有34家公募基金公司累计成立了167只ETF产品,其中127只为股票型ETF,30只货币ETF,6只是债券型ETF,还有4只商品型ETF。从最新的基金募集申请数据也可以看到,目前有14家公司上报的37只ETF等待批复。若这些产品全部获批,市场上的ETF产品将达到204只。
      从上报待批的ETF产品类型看,海外指数、债券型、商品型等相对稀缺的产品是各家基金抢先申报的热点。在ETF筛选标准上,市场更为青睐费率低、交易量大、冲击成本小、交易便捷而且存在一定折价的产品。
      9月26日,市场迎来5只公募FOF同日发行的盛况。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对于FOF这一新产品,部分银行网点在发行首日还是持观望态度,不过互联网平台则相对火热,FOF基金较其他新发基金首日销量更大。
      事实上,产品布局只是跻身竞争大潮的第一步,管理运作才是真正的挑战。首批公募FOF基金终于获批落地,意味着大类资产配置的价值受到了自上而下的认同,资产配置的时代将真正到来。针对如何看待 ETF市场的大扩容以及FOF未来的发展空间,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以及微银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戚文明分别给出了思考和分析。
      编导/配音:毕天骄 摄像:王少宇 邓浩 耿硕 后期:毕天骄 包装:王克伟 编审: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