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你有一份有关”双十一”的财经包裹 请查收!
热点直击
4 00:06:13 【热点直击】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12

2018年的”双十一”似乎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
       目之所及,各大平台的新玩法层出不穷。君不见,抢券,组队,预售,抢红包等等各种活动早在十月份就轰轰烈烈地展开。然而,看似热闹又实惠的狂欢购物节,现今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声音。豆瓣里就出现不少关于商家虚假打折,价格不降反增的帖子。“预约到手价”“满减到手价”“预售价” “双11到手价”各种说法令人眼花缭乱,分不清到底省了没有,省了多少。
       对比2017年“比奥数还难”的规则,2018年众多玩法则突出了一个重点-社交。把社交带到购物中。通过分享点赞安利组队这样的社交动作,让消费者们剁手停不下来。这当然是一个很有创意的idea,但是记者采访普通消费者们发现,对于上班族而言,这样的规则劳心又劳力,大部分人搞不清楚规则也不愿意参加。
       吐槽归吐槽,剁手还是不能停。截至11月11日24点,2018年淘宝天猫”双十一”成交额总计达到2135亿,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超1598亿元。 除了成交额再创新纪录外,2018年的”双十一”更大的亮点是线上线下的融合,也是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体系包括饿了么,口碑,居然之家等首次加入”双十一”。
       十年”双十一”,已经不仅是一个购物节的代名词,各项数据的不断刷新,讲了一个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国民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