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菏泽“松绑”举动广受关注,楼市去向何方?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20

12月18日,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11条通知、公示,其中包含《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表示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降低对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管要求。本次《通知》的下发使得菏泽市成为本轮调控周期中首个取消限售政策的城市。

由于本轮调控中地方政府是调控政策制定的主体之一,“一城一策”广泛存在,本次松绑调控政策菏泽这个山东西南部常住人口150万左右的三四线城市,一下子成为全国的焦点。19日,菏泽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称,由于后台系统还在调整,目前这一政策处于准备状态,还没有正式启动。根据菏泽市住建局发布的情况说明,本次取消新购房屋销售限制的政策出发点是回应部分棚改货币化补偿的市民无法购买存量住房的诉求,本次调整仅为取消限制转让期限。山东省住建厅房产处工作人员表示,正在了解菏泽的情况,包括政策出台的原因、当地的市场情况

近期一些房地产行业的变化引发关注,2019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否会微调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来约束性楼市政策明显减少,大部分城市都是重申之前的调控政策,针对房地产调控内容基本以落实之前政策为主。

有业内人士认为,出台的购房之后“限售”的政策并不是为了消灭房地产的投资需求,而是为了抑制“短线投机”。如果市场上充斥大量短线投机者,不仅难以起到价值发现的作用,还势必会加大波动。从楼市投资的角度,持有 2-3 年之后再出售才是合理的投资周期,抑制短线交易有利于让楼市运行得更健康,更长远。目前“房住不炒”定位正在从各方面得到进一步落实。

那么,此次菏泽市取消限售政策是否释放了怎样的信号?取消限售会对房地产板块产生哪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