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住建部定调楼市,明年怎么调控?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26

  12月24日,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对明年楼市调控明确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并强调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变。

会议中提出的2019年的十大重点工作任务中,前三大要务与房地产市场密切相关,为明年房地产调控指明了方向:

  一是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是以加快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为中心任务,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三是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主要出发点,补齐租赁住房短板。

  住建部的三稳目标透露哪些信号?

  2018年全国房地产各种调控政策在450次左右,刷新历史记录,成为历史上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最密集的年份。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表述,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特别提到了租赁市场,要“补齐租赁住房短板”。

  2018年以来,租赁市场上的不和谐声音在各地频频出现,比如部分城市租金非理性上涨、长租公寓“爆仓”、租金贷引发市场慌乱情绪等。因此,2019年着力推动租赁市场健康有序有质量发展,也将是租赁政策的重点之一

  那么,租赁市场未来将发生哪些有利变化?

  中国财富网邀请邀请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为您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