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对不起,您拨打的董事长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热点直击
4 00:06:13 【热点直击】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09

  是什么让上市公司董事长半年内两度杳无音讯?

  又是什么使两位“80后”承担了与自己年龄不相称的责任?

  三只宠物狗无家可归的背后又隐藏着哪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本期《热点直击》聚焦2018大型悬疑真人秀 “董事长去哪儿”。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三年中有过失联经历的(不包括被直接拘留的)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共有11人。除了2016年初有多位董事长短暂失联外,2017年几乎很少听闻董事长失联。但到了2018年,失联的董事长又突然多了起来,泰合健康、南风股份、斯太尔、万家乐等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失联。

   是手机信号不好,还是董事长们的手机欠费了?

   这扑朔迷离的“失联”背后,到底是否另有隐情?

   注意了,失联不是失踪,无论董事长去哪儿,最后总会有个说法的。有的失联是超过100天,也有的董事长失联后很快又回到工作一线,并且还带领公司迈上全新台阶。那这失联的这段时间董事长究竟干嘛去了呢?事实证明,董事长失联,多数情况下是“被带走了”。

  很多时候,董事长被带走还会“拔出萝卜带出泥”。比如,*ST康达8月13日晚间公告称董事长罗爱华被刑事拘留,8月15日晚间又公告称董事李力夫、监事张明华也被刑事拘留,原因均是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董事长失联造成群龙无首,这对上市公司,特别是民营上市公司而言显然是不利的。

  但匪夷所思的是有些上市公司看起来满不在乎。

  斯太尔的前董事长李晓振,作为一名“80后”,从走马上任到人间蒸发,隔了不到一个月。2018年7月28日刚刚被选举为董事长,8月20日,斯太尔便公告称,公司无法与董事长李晓振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

  这样的回应,言下之意是董事长无关紧要?

  我们评判一家上市公司的管理经营能力,肯定要对其管理层加以考察。如果时不时闹一出董事长失联,这样的公司让投资者如何放心呐?

  当然,大多数上市公司会在董事长失联后安排代理董事长或者更换董事长,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转,避免出现权力真空。


编导:毕天骄 

撰稿:任明杰

后期:年小璇 王克伟 毕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