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沪德通”呼之欲出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25

  1月18日,第二次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在北京举行并发表《联合声明》,中德就资本市场互联互通、A股指数衍生品离岸市场建设等达成一系列共识。

  中国的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已从最早的沪港通扩展至深港通,及即将落地的沪伦通,目前就沪伦通机制,中国与英国双方已各自推出了一系列基础交易制度,最终“通车”已进入倒计时。在此基础上,未来沪德通推出的难度大为降低,进程亦将大幅加快。

  那么,A股市场与境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背后有何意义?

  此次中德联合声明的另一看点,则是中欧所将推出离岸A股衍生品,这有望成为中国官方正式支持的第一个离岸A股衍生品。

  据了解,目前国际投资者投资A股及其衍生品的主要途径为:(通过QFII、RQFII、沪港通等)直接投资A股、投资我国中金所的股指期货或是投资新加坡A50期指等。途径较少,且存在很多限制。

那么本次声明中提到的在中欧所推出A股指数衍生品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在离岸市场推出A股衍生品,不仅将如同新加坡上市A50股指期货时那般,提升国际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关注。更将在增加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途径,为境外套保套利提供方便的同时,促进A股市场的繁荣。中国财富网邀请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为您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