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刘乐文:外卖餐饮成长逻辑清晰值得关注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26

个人简介:

刘乐文,申万宏源分析师,研究领域为社会服务行业。

观点概要:

2019年,推荐关注三大方向,其一是酒店行业的周期性随着经济向好存在潜在的提升机会,轻资产加盟和中端升级趋势长期有效;其二是人工景区进入非门票收入增长阶段,休闲旅游的质量增长是市场观念重铸的最佳时机;其三是离岛和市内免税对于引导消费回流带来的实际增长如果超预期,将带领免税行业更上一层楼。

外卖产业在C端的蓬勃发展带来B端转化率的提升:传统C端外卖业务最主要的人力成本难以摊薄,利润率将保持低位。但伴随C端客户群体增加,对于B端商户的粘性会逐渐增强,上下游均具有增值服务的转化空间和规模效应。

餐饮食品的标准化管理以及前店后工厂模式正在发挥效应:受互联网餐饮的变革影响,行业的散小弱格局会改变。通过外卖和标准化食品业务的发展,经营时间和地点的限制解绑,优秀企业的成长逻辑明晰。


编导:程千千

剪辑:贾丰瑛


微信图片_2019032607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