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基本面向好 3月PMI超预期反弹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02

近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5%,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

PMI的中文含义为“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由生产、新订单、原材料库存、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5个分类指数加权平均而成,以百分比来表示,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也就是“荣枯线”。

值得注意的是,从企业规模来看,3月份制造业PMI中,大型企业PMI为51.1%,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而中、小型企业PMI为49.9%和49.3%,分别比上月上升3.0和4.0个百分点,中小企业景气度回升。

如何理解3月PMI超预期?PMI的上涨对资本市场会带来哪些影响?

稳增长政策效果在非制造业PMI细分数据中体现得更为明显。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建筑业PMI上升2.5个百分点到61.7%,重新回到高扩张水平。这也带动当月非制造业PMI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至54.8%。其中,石油加工、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等两个行业价格指数均位于56.0%以上的较高区间。

服务业运行较为稳定,本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从行业情况看,铁路运输、装卸搬运及仓储、邮政、电信、互联网软件、银行、证券和保险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57.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业务总量快速增长,经营活动较为活跃。住宿和房地产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低于临界点,行业景气度偏弱。

在此背景下,哪些板块值得看好?有什么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