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IPO审核连续六周“零否决” 新股发行有何变化?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5-29

最近,A股新股发行有一个大变化值得关注:IPO(首次公开发行)审核通过率100%,自4月18日以来,IPO连续六周“零否决”,实属罕见。

从审核情况来看,截至5月28日,2019年IPO过会率达87.80%,同比提升明显,远高于2018年的48.60%;

数量上,2019年以来共审核41家企业IPO申请,按照目前的速度,预计2019年全年将审核82家,相较2018年全年107家和2017年226家,略有下降。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全国两会期间被问及新股发行节奏是否会变化时表示,IPO将继续保持常态化。IPO常态化审核、常态化发行的节奏目前没有发生改变。

证监会针对IPO门槛、审核节奏等问题时表示,证监会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审核政策没有新的调整,主要从公司治理、规范运行、信息披露等多个维度对首发企业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审核进度服从(上市公司)质量。

IPO审核过会率上升的原因有哪些?有哪些方面可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为此,中国财富网邀请了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巨丰投顾高级投顾丁臻宇带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