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申度数据】年度强势资产补跌 机构投资者加速调仓布局2020春季行情
“申”度观点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27

收官2019,展望2020年春季行情:年度强势资产补跌,市场调整行至最后阶段,机构投资者加速调仓,2020年春季“顺周期”机会浮现。

2020年春季“顺周期”行情逻辑:

(1) 11月以来信用利差下行,等级差小幅回落,高通胀未阻碍稳货币,宽信用阶段性见效。岁末年初专项债发行放量,将进一步强化宽信用。稳增长的压力和意愿依然客观存在。

(2)目前股息率和破净相关指标都处于底部区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沪深300股息率之差处在底部区域;股息率高于十年国债收益率的股票数量,占比为2012年以来的最高值。A股破净股票数量占比高达13.3%。

现阶段是强调周期性因素的时机:宽信用阶段性有利于顺周期估值修复,当前顺周期具有性价比优势。建议关注强周期行业和前期赚钱效应较弱的行业。

随着“顺周期”估值修复的深入,成长方向有望成为下一个相对性价比较高的方向,2020年春季再现“周期搭台,成长唱戏”经典板块轮动是大概率,关注5G设备端到应用端轮动在2020年春季预演的可能性。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