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区块链应用探索系列:“区块链+物流"改变了什么?
首页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30

近几年,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迅速兴起,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引擎,其中,物流行业被业内人士认为是除金融行业之外区块链创新应用价值最高的领域。

区块链技术通过提供一个不可变的单一真实信息源并实现流程自动化,帮助物流行业优化资源利用率、压缩中间环节、提升行业整体效率,从而解决行业中端到端的状态跟踪,发票和支付的管理等诸多痛点问题。

本期节目,我们将走进国内汽车物流第一股——长久物流,共同探索信息化为物流行业带来的改变。作为国内汽车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长久物流一直十分重视将科技化和信息化植入到核心业务中。在长久物流董事长薄世久看来,中国的汽车物流行业目前正处于瓶颈阶段,如何在此阶段更好的实现降本增效,将是企业发展和参与到国际竞争中的重要命题。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薄世久开始更多关注这种新型技术的应用。最初接触区块链技术时,他就认为这个技术有可能解决物流行业中纸质运单流转低效和机构间资金征信困难的问题。“如果能彻底解决这两大难题,物流行业将迎来提质增效方面的巨大转变”。

 

 

 

 

编导: 王子约

剪辑:年小璇

包装:年小璇

摄像:邓浩 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