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报道】24家银行发业绩快报:去年净利润总额两位数增长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3-17

截至3月16日,36家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24家公布了业绩快报,净利润总计达4390.5亿元,相比去年的3959.2亿元同比增长10.9%。整体来看,上市银行资产质量不断改善,盈利能力稳健增长,其中19家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占比达八成。

截至目前,尚未有国有大行披露业绩快报。股份行中,招商银行表现亮眼,营业收入、净利润和资产规模均位居榜首,分别为2698亿元、929亿元和7.4万亿元,领跑一众银行。光大银行去年营收同比增幅达到20.47%,增速在六家股份行中居首。平安银行则是唯一一家营收、净利润和资产总额同比同时达到两位数增长的股份行,同时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也有0.1个百分点的下降。

 

记者:向家莹

编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