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报道】上海推11条支持举措稳外贸 精准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3-17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3月16日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政策措施》(下称《政策措施》),从税收、金融、海关等方面提出了11条支持举措,以进一步发挥外贸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切实减轻疫情对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影响。

 

11条举措包括:优化重点防控物资进口采购机制,支持企业妥善安排复工运营,加大对外贸企业的融资支持,优化通关监管服务,进一步发挥信用保险作用、支持企业调整境外参展计划,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优化跨境金融结算服务,推进进出口许可备案事项办理无纸化,完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功能,加大涉外法律援助和咨询服务力度。

 

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扶持是本次政策的一大亮点。根据《政策措施》,上海将鼓励在沪金融机构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外贸企业的支持,通过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变更还款安排、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助力企业化解资金难问题。

 

记者:宋薇萍

编导: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