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财富有约】探秘恒生电子区块链大棋局
正片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5-25

近几年,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迅速兴起,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引擎“,各行业均展开对其应用落地的探索。

恒生电子,中国资本市场公认的金融科技龙头,不仅财务指标健康,其创新力更是首屈一指。在近期火爆的区块链概念方面,恒生电子早已布局试水多年,其选定的金融供应链方向已经投入实际应用。而作为区块链应用底层技术的开发企业,恒生的野心更在于打造一个开放的大生态平台,让更多的企业和机构在此平台开发各行各业的应用场景。

近日,栏目组走进位于杭州的恒生电子总部,深度探访这家极具工程师色彩的企业。

恒生电子总裁刘曙峰介绍,2015年,恒生电子成立区块链小组,关注区块链除了在发行数字货币以外的产业化应用。基于区块链本身的技术特点,金融被认为是区块链应用最为适宜的场景之一。

经过几年的探索,2018年,他们决定加大场景应用投入,包括多个场景的供应链和资产托管等应用体系已经拥有了实际的客户。未来,恒生电子将继续在存证和资产托管清算方面持续深耕,扩大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

编导: 王子约

剪辑:年小璇

包装:年小璇

摄像:郑作伟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