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与预见」2022嘉实基金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
直播介绍
嘉宾介绍

这是一个充满波动的世界,2021年尤其如此。

 

过去一年,疫情周期性复发,全球经济不堪其扰,“芯片短缺”和“港口拥堵”成为全球供应链受干扰的代表景象。不少经济体货币持续超发,资金面非常充裕,通胀之剑高悬,大宗商品高位起伏。

 

但与此同时,随着疫苗的逐渐普及,全球经济复苏之路仍在前行,企业逐步适应疫情常态,全球股市以上行为主。而中国由于精准狙击式的疫情防控政策,为经济增长赢得了时间和空间。

 

从宏观世界回到投资领域,过去一年, A股跨过90万亿门槛,公募基金也迎来最好年代。截至去年11月底,公募基金资管管理规模超过了25万亿元,创新历史新高,这一数据比两年之前多了10万亿。

 

市场进阶的时候,投资并不一定容易。去年市场风格极致切换,行业轮动加快,大宗商品、周期、新能源风光无限,而年初备受瞩目的消费、生物医药全年整体有一定回撤,中概股和恒生科技则更为惨淡。

 

更多人认为全面普涨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将是结构性行情。只是,寻找“结构性”注定不会太容易。

 

明年货币政策是松是紧?美联储箭在弦上的加息怎么影响国内资本市场?碳中和、共同富裕等宏观目标又将如何影响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

 

资本市场浩瀚如海,如何踩准优质企业?两年前的消费,一年前的新能源,哪里会是下一个高光赛道?黄金、权益、固收、外汇,如此多的资产,怎么才能适时进行合理配置?

 

有熙熙攘攘,就有寒冬凌冽。站在深山之中,往往不能了解山的全貌。准确把握下一个机遇,需要对于现实的洞见,和对未来的预见。

 

1月8日,2022嘉实基金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下称“远见者峰会”)即将盛大开幕,峰会由嘉实基金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本届远见者峰会将超过7小时,20余位大咖火花碰撞,激荡思想。

 

经济学奖任泽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纵论宏观世界,分享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逻辑和增长潜力。嘉实基金10余位基金经理依次登场,探索2022权益市场新机遇、Beta与增强风格的新动能以及固收领域新风向。

 

峰会将力图厘清时代脉络和产业趋势,助力投资者在波动的世界中,找到更为稳定的投资方向,把握下一个新潮。

 


提问互动

请下载“中国财富”客户端或 登录“中国财富帮”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

往期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