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热点:定向降准在路上 央行释放流动性
首页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6-23

一周财经热榜,为您盘点本周最受关注的财经事件。
       第五名【小米将分步实施香港和境内上市计划】
       小米集团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
       证监会19日发布公告称,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第四名【个税法迎第七次大修】
       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19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也将迎来一次根本性变革:对部分劳动性所得实行综合征税;优化调整税率结构;综合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即通常说的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月;首次增设专项附加扣除……这标志着我国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改革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第三名【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
       近日,自然资源部相关人士透露,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全面运行阶段。
       业内人士表示,不动产登记信息联网,一方面是我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基础,也是我国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基础。未来在有效摸清市场实际情况的背景下,调控将更有针对性,房地产税等长效机制的工作也将顺利推进。
       第二名【沪指放量大跌3.78% 千股跌停再现】
       沪指放量大跌3.78%,千股跌停再现。沪指收盘下跌3.78%,创近两年新低,创逾四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跌5.31%,创业板指跌5.76%,逾千只个股跌停。
       针对A股指数出现震荡下跌情况,央行行长易纲表示,金融市场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19日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
       第一名【定向降准在路上 央行释放流动性】
       6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会议指出,要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金融稳定运行,加强政策统筹协调,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增强市场信心,促进比较充分就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