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外国人9月15日起可以在A股开户
首页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17

8月15日晚间,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修改<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决定》,进一步放开符合规定的外国人开立A股证券账户的权限。修改后的规定将于2018年9月15日起正式施行。
       据证监会披露,此次主要是放开两类人员在境内开立A股证券账户:一是在境内工作的外国人;二是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外工作并参与股权激励的外籍员工。
       证监会表示,本次开放的外国自然人投资者,其本国证券监管机构必须已与中国证监会建立监管合作机制。据了解,目前中国证监会已经与62个国家和地区的证券期货监管机构签署了68份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其中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更多外国人可投A股释放出哪些信号?市场哪些板块会最先受到影响?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对经济有何积极影响?中国财富网记者邀请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来探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