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楼市陷阱的那些事儿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7-09-27

很多的楼盘都会选在九月份、十月份开盘,这个时候恰好人们的消费意愿较强,所以构成一个相比于其他月份比较高的购买率,所以这两个月的消费额会明显高于其他月份,这就是一个“金九银十”的现象。这时候购房的您可就要擦亮眼了,因为一些楼市的陷阱就暗藏其中,今天我们就跟您聊聊关于楼市陷阱那些事儿。
      第一个陷阱:制造现场热销假象。开发商经常会在售楼的房源公示栏上打出“售完”的字样,或者在销售业绩示意图上标识出大面积的已售单元,让购房者觉得已经没有多少套房屋。销售人员也会采取很多方法来制造热销气氛,让购房者无时无刻不感到紧张,在没考虑清楚的情况下,一冲动就签了合同,交了钱。在这里提醒各位,遇到这种情况,无论销售人员怎么说,请购房者千万要冷静,要自己看中才买。
      第二个陷阱:“大定小定”多少都收。只要购房者有一点点购房意向,销售人员就会跟你说,这个户型没有几套了,如果不交定金或许就被别人买了,要求客户马上交定金。如果客户说没有带够定金,销售人员就会要求客户先交“小定”,然后要求客户次日交齐“大定”。如果购房者在约定的时间内未能前来,所付定金就不予退还。
      在这要提醒大家的是:根据《担保法》第89条规定,给付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合同,无权要求对方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合同,则要双倍返还定金。因此,购房者无论缴纳“小定”,还是“大定”时都应谨慎,不要轻易交钱而陷于被动。
      第三个陷阱:随意虚构赠送面积。例如“33平方米的小户型‘变身’55平方米的小复式”、“两房变三房”等,用赠送面积的方式诱人上钩,也成为时下部分楼盘的重要营销手段。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开发商本来就追逐利润,不会平白无故赠送面积给业主。购房者在购买新房时,在开发商诱人广告面前要头脑清醒,签订合同时,一定要细看合同条款,涉及到赠送面积,要弄清楚该赠送的面积是否合法。另外,开发商要购房者签订委托书,购房者一定要仔细审阅委托书的内容是否合法,否则,赠送的面积可能是“违章搭建”。
      看了以上内容,您是否有被中招的呢?准备买房的朋友,可千万注意了,不要被这些楼市陷阱给坑了。以上就是本期节目内容,想获取更多的关于理财投资的信息,您可以登录中国财富网官方网站http://www.cfbond.com/,或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下期再见!
      撰稿:齐方怡
      编导:齐方怡
      主持:齐方怡
      摄像:王少宇 邓浩 耿硕
      剪辑:胡长虹
      包装:赵雅妮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