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 三年期封闭基金近期为何受青睐?
首页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2-20

  2018年,上证指数从最高3587点一路下探,一度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全年股指下跌24.59%,而到了2019年,股市似乎有触底反弹的迹象,有投资者跃跃欲试,也有投资者害怕再次被套,转而将股市资金投向基金,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三年期封闭式基金频繁上市,从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一些绩优股的前十大股东里,已经开始出现三年期封闭式基金的身影,那么,三年期封闭式基金为何在近期会受到市场青睐呢?

  泓德基金副总经理、事业二部总监邬传雁认为,三年期封闭式基金近期受到市场关注,和目前所处的时期有关,市场已经连续长时间下跌,多数股票估值较低,市场已经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区域,在股价相对较低的情况下,适合挑选优质品种买入后长期持有,在这个时期发行三年期封闭式基金,将有助于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最大化。

  作为基金经理,特别是秉承长线投资策略的基金经理,更愿意做长期投资,长期封闭式基金将有利于基金经理在不受申购赎回干扰的情况下,完成既定投资计划。三年期产品时间相对适中,既能保证基金经理拥有较为固定的投资期限,也能让基金持有人在封闭期结束后有更多的灵活选择。

  那么,哪类资金更适合购买三年期封闭基金?三年期封闭基金又该如何挑选呢?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泓德基金副总经理、事业二部总监邬传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