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 “四维度”选股策略:好公司的核心是管理
首页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13

  每位基金经理,在积累多年的投资经验后,都会总结出一套选股方法,泓德基金副总经理、事业二部总监邬传雁认为,选股的出发点是让基金持有人的资产能够长期保值增值,在规避风险的前提下,实现预期收益。在选股策略上,会被把80%的考察权重放在公司的管理与文化上,20%的考察权重放在公司所处行业以及业务前景上。

  在考察公司管理文化上,邬传雁认为,可以分为四个维度综合考量,首先,要看企业是否能顺应时代和环境变化,成为不断进步的学习型企业;其次,要看企业是否具有长远的目标,管理层是否能做到“人聚财散”,吸引大批优秀人才;再次,要看企业是否有足够的积累,包括文化积累、人才积累、产品积累、客户积累等,足够的量变积累才能产生质变;最后,要看企业能否不断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那么,考察公司管理文化的四个维度在实践中如何操作?考察之后还需要哪些步骤才能进入投资环节?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泓德基金副总经理、事业二部总监邬传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