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四)FOF基金经理和其他基金经理有何区别?
投资课堂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12

与传统的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投资股票不同,FOF基金的投资标的是基金,所以FOF基金的基金经理,他们的投资方式、投资理念与其他基金的基金经理存在着诸多不同,那么他们之间的区别究竟在哪里呢?易方达基金多资产投资部高级基金经理、易方达汇诚养老系列基金经理汪玲表示,本质上,FOF基金的基金经理,与其他基金的基金经理,都是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在“自上而下”研究法中,基金经理都会从宏观经济、政策、流动性、估值等等方面进行分析,而在“自下而上”研究法中,FOF基金的基金经理,主要会围绕着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基金产品三个维度进行分析,其他的基金经理主要以研究行业及个股为主。

泓德基金机构业务总监杨晓东表示,好的股票,就像“三好学生”,是好生意、好公司和好价格,也就是说企业的商业模式要好,公司整体经营的要好,同时股价水平也要合适,具备投资机会。同样的,好的基金也是“三好学生”,基金公司要好,基金经理要好,基金产品也要好。而这些好的股票、好的基金,也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无论对FOF基金的基金经理,还是对其他类型的基金经理,如何在市场不断变化过程中,寻找优秀的投资标的,并通过不断的沟通与研究,决定配置方案,才是最重要的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易方达基金多资产投资部高级基金经理、易方达汇诚养老系列基金经理汪玲,泓德基金机构业务总监杨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