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平:寻找“痴迷者”
大咖面对面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7-07-28


       "痴迷者就是要坚守专注,学习创新能力强,这两者结合起来,才能成为隐形冠军的领导者。"
       "集团老总只有自己是痴迷者,才能发现更多的痴迷者。"
      "把实体经济做精做强,需要痴迷者精神。"
       “企业整合是1+1等于11,它应该是爆破性的。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在接受新华通讯社中国财富网专访时,说出了他心中关于企业家的思考。他欣赏执着、专注、善于学习、有创新精神的人,认为具备这些素质方可以称为“痴迷者”,才能领导企业在细分市场中走向成功。
      “企业老总还需首先是一个痴迷者。”宋志平说。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领导人,他认为要想让企业从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应重视人才的聚集,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如何选对人才,找到英才?宋志平答到:“只有你心里总在想着这件事,才不会与痴迷者有那么多的失之交臂。”
       采访中,宋志平谈吐温文尔雅,举止彬彬有礼。然而,这位温和的企业掌门人,又是一位大刀阔斧实施企业兼并重组的“急先锋”。2016年8月,中国建材集团与中材集团进行合并重组,旨在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使用效率,这是国家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措施之一。
       “两材合并1+1大于2,其实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1+1等于11。”宋志平表示,企业合并首先要制定清晰的整合战略,其次要围绕着打造上市公司平台。
      策划:刘畅 赖冬阳
      主创:赖冬阳 赵宇 刘艺
      执行编导:赵宇
      编辑:赵嘉嘉 刘尤罕" desc="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