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求:房地产市场空间比金融投资有限
大咖面对面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1-23

近日,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该论坛诞生于1997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一级教授吴晓求与他的团队努力之下,至今已芳华二十二度。在最新一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作为中国证券理论的奠基人,吴晓求教授接受了中国财富网和新华社电视联合独家专访。
      吴晓求认为,全球性大国所应该有的金融一定是开放性的金融,是高度市场化的金融,是有综合功能的金融。一定能够很好的分散风险、化解风险和组合风险,这是作为大国金融的必备要素。从这个角度来看,其中最重要的基石是资本市场。
      吴晓求表示,用这个标准去看,中国整个资本市场就要进行结构性的改革和调整。“首先我们当然要开放,虽然今天我们有QFII、RQFII、沪港通、深港通等等,但是不是全面开放的标准。全面的开放一定要在遵守中国法律的条件下,外国投资者可以自由的到中国来进行投资,现在应该说还不是自由的。”他说。
      吴晓求根据近年资本市场研究提出,人民币没有完全成为可自由交易的货币,开放和人民币自由化的改革是我们资本市场发展的前提。
      中国财富网、新华社CNC联合出品。
      主持人:浦奕安 配 音:浦奕安 后 期:连宇浩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