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董事长独家专访:赚钱才收管理费!
大咖面对面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04

8月6日,南方基金将发行南方瑞合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LOF)的消息引起业内关注,这是公募基金首次推出“赚钱才收管理费、多赚不多收”的新模式。
      对于公募基金来说,不管基金赚钱与否,都会收取管理费,这是海内外常见的模式,而作为我国首批公募基金公司,南方基金继第一批开放式基金、第一只债券型基金、第一只保本基金、第一批货币基金、第一只股票QDII基金、第一只债券指数基金、第一批沪港通基金、第一只公募FOF之后,又一次走上产品创新的风口。
      为了这只基金,一向低调的南方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波走到镜头前,接受媒体独家专访。
      张海波表示:“唯有创造价值,才能共享价值”。南方瑞合托管于中国建设银行,采用三年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承诺若封闭期后收益率为正,才收取1.5%/年的固定管理费。换句话说,就是“赚钱才收管理费,多赚不多收”,将部分风险由投资者转移到公募基金自己身上。
      南方基金为什么会有这种魄力?基金产品创新与投资者的关系到底有多大?身为资产管理规模达万亿级的公募基金公司董事长,张海波如何看待行业发展?
      点击视频,收看专访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