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灏的2019年中国市场策略
大咖面对面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31

  2018年,股市动荡。

  虽然A股下行,但是著名分析师洪灏的微博粉丝量却从年初的20多万飙升至年末的50多万。看不清楚市场的时候,人们总是希望从分析师的报告里获得一些指点。

   能否预见到拐点,是评判一名分析师的标准。回顾近几年的A股市场,2015年5000点的暴跌让人记忆犹新。洪灏也因为对泡沫顶点的准确预测,而被市场熟知。他总是力求在离市场拐点最近的时刻发布报告。

   洪灏每一篇报告,都会配梵高的画。这个习惯,源自于他看到梵高的一句话:“One must work and dare if one really wants to live”, 一个人如果想生活,就要工作且勇敢。

  分析师,是金融业里,最费脑力,也最具挑战的工作;离市场最近,也离交易最远。明星分析师各有各的特点,没有固定的标准,但是无一例外,他们都是把分析研究做到了极致的人。谁的人生,都不可复制。难得的是乐在其中。其实,每一份工作,大抵都如此。

编导:张静静

剪辑:张静静

配音:毕天骄

摄像:邓浩 郑作伟

包装: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