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李迅雷
大咖面对面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2-21

2019年伊始,李迅雷的文章《中国有多少人没有坐过飞机--探讨扩内需的路径》登上了网络热搜榜。文中的论断“中国有10亿人没坐过飞机,至少5亿人未用上马桶”,成了社会热点话题。李迅雷随即在自己的微博中回复:“写了一篇关于10亿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文章,原意是表达‘中国存在有效需求不足的结症’,却被不少媒体解读为消费潜力巨大,按此逻辑,非洲的发展前景最好?看来,庸俗化有利于传播。”

   这并不是李迅雷的文章第一次被热传。早在十二年前,他的一篇《买自己买不起的东西》,甚至帮助部分读者赶上了中国房地产的高速发展期,实现了财富自由。

   从事宏观经济研究多年,李迅雷笔耕不辍。从2005年开始在财经杂志开设专栏,到2010年开设博客,再到2015年建立公众号,如今已有700多万粉丝。李迅雷坦言,是和读者分享的乐趣,给了他持续创作的动力。为什么他的文章总是能吸引读者呢?本期《大咖面对面》带你走近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