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再出发 精耕细作管好每只基金
大咖面对面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26

泓德基金总经理王德晓,历任华泰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阳光保险集团副董事长兼副总裁,在保险行业工作了18年,2015年,50岁的王德晓创立了国内第一家由个人发起的公募基金——泓德基金。王德晓为何在50岁的“高龄”选择创业呢?

王德晓表示,2013年,相关政策出台,专业人士可以以个人名义发起公募基金,他看到了机会,自己在保险业投资领域深耕18年,一直希望能建立一家专业的投资公司,于是经过两年的筹备,于2015年建立泓德基金,并在2015年5月,发行了第一只基金,不巧的是,在基金发行的时间节点,正好赶上2015年牛市的尾声,股价高企,风险很大。不建仓,只能眼看股票越涨越高错过获利机会;建仓,市场风险很大,随时有下跌风险。面对两难境地,王德晓及泓德基金投资团队如何应对?2016年6月17日,“股灾”一周年,上证综指下跌超44%,而据相关数据显示,在81家基金公司,管理的913只主动型偏股型基金中,只有4只基金获得了正收益,泓德基金占据其一,泓德基金又是如何做到高位建仓又经历大幅下跌后,仍能取得正收益呢?

更多精彩内容,请观看《坚守专业的力量—对话中国公募领航者》系列节目之对话泓德基金总经理王德晓。


编导:赵宇欣

后期:赵宇欣 年小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