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战“疫”|泰康起点:7200万+一家医院支援“家乡”
正片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2-26

作为一名湖北人和楚商的领军人物,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陈东升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带领集团全员投入。截至目前,泰康共捐款4500余万元及价值2700多万元的物资,并设立1亿元公共卫生和流行病防治基金,资助基础卫生体系和流行病防治体系建设。

经过多次请缨,2月14日由泰康保险集团投资40亿元建设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火线提前开业,并参照火神山医院模式交由军队接管,860张床位将陆续投入确诊患者的救治中。 

陈东升在接受中国财富网专访时表示,作为从武汉大学毕业的湖北人,他得知家乡疫情的消息后,非常焦急。从1月21日开始,泰康就投入到支持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包括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专项保险,向疫区捐款捐物,特别是将投资40亿元建设的医院日夜赶工提前投入运营,并转交给军队医疗队,支持抗疫。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介绍,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本是按三甲标准建设的综合医院,原计划在今年3月开业,这么短时间要改造成符合收治传染病的规格,挑战很大。泰康的一线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顺利交付。下一步,泰康将在军队医疗队的领导下,军民融合,继续做好后期运营和物资保障工作。

 

编导:王子约

配音 :齐方怡

剪辑:贾丰瑛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