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战“疫”|中国飞鹤冷友斌:不计成本保障婴儿不“断粮”
正片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2-26

全国范围内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抗击仍在继续,突如其来的疫情令众多地区商业流通陷入困境,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对于中国飞鹤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友斌来说,销售的受阻不仅是商业利益上的损失,更重要的是全国喝飞鹤奶粉的婴儿面临着“断粮”风险。

为了保证宝宝们喝到放心奶,飞鹤联合上下游全产业链的伙伴展开了一场艰难的“奶粉保卫战”。冷友斌表示,在这过程中,保证物流的及时和服务咨询不间断成为最大的考验。为此,他联动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不计成本保证奶粉送到消费者手中。

 

不仅物流和服务成本大大增加,对于冷友斌来说,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打乱了线下节奏。过去,飞鹤一年要举办近50万场线下活动,平均一个月超过4万场,这是飞鹤与消费者交流互动的重要方式。“疫情期间,飞鹤线下活动无法举办了,给我们的工作安排带来了比较大的变动。”冷友斌说,在这样的背景下,飞鹤积极地展开了线下转线上的运营调整,在各大直播平台展开直播互动,飞鹤的专家、营养顾问可以在直播平台上和消费者互动,而他自己,也加入了研究直播平台运营的队伍。

 

作为新晋港股上市公司,飞鹤的盈利能力备受关注。对于此次疫情是否会影响飞鹤的业绩,冷友斌表示对前景很有信心。他认为 ,一方面婴儿奶粉的特殊性使其受外界因素影响较小,另一方面飞鹤一向专注主业,重视苦练内功,从长远来看,业绩不会受到明显影响。

 

和众多企业一样,飞鹤对疫情重点地区展开了全方位的及时援助。作为地道的东北汉子,如何能最快最有效帮到一线是冷友斌最关心的问题。一个亿现金加一个亿奶粉,飞鹤的支援不仅为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的物资采购提供了紧急资金支持,也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孕妈妈提供了营养支撑和情感安慰。而这在冷友斌看来都很正常,他说,企业在疫情面前担当是第一位,中国的企业在这次疫情中都做出了各自的贡献。

 

 

编导:王子约

撰稿:周羿翔

配音:孙亚琼

剪辑:程前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