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战“疫”|日丰集团许腾徽:打赢驰援“火神山”之后的经济仗
正片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3-0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许多制造类企业在复工潮陆续到来后都面临着订单交付压力。

 

29日早上8点,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许腾徽早早来到办公室,在询问了办公防疫情况后开始电话会,会议的主题是如何提高国外订单交付率。许腾徽介绍,目前全国5个生产基地中位于广东的三水工业区复产率已达70%,但是广东以外的4个基地复产率还是很低 。

 

尽管如今效率还未最大化,但许腾徽认为比起疫情刚暴发又叠加春节的时期,还是高效许多。回想大年初一,许腾徽被一个来自武汉的求援电话打断了假期。了解到火神山医院承建方中建三局在管道方面有紧急需求后,他立即拉了一个五十余人的微信群配合分工,8小时就将日丰自产的管道产品运抵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确保了施工水电的正常使用。 

作为中国新型管道研发生产的主力企业,公开资料显示,日丰集团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广东佛山,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旗下子公司多达24家。券商报告显示,日丰集团在2019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前500强中,在首选管材类前10家公司排名第3,占比达14%。

 

作为对现金流和货物周转依赖较高的制造业,此次疫情造成的冲击首先体现在现金流上。许腾徽表示,企业会选择优先保障员工的利益,共同渡过难关。同时,他也就企业的特点提出了目前的难处,希望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他表示,希望国家今年可以加大降税降费力度,尤其在增值税和出口退税方面给与企业更多支持和帮助。

 

编导:王子约

撰稿:周羿翔

配音:孙亚琼

剪辑:彭兰

包装:年小璇

视觉设计:陈卓然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李信霏亦有贡献)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