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建军:受欢迎的IP就是大炮打蚊子
大咖讲坛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6-27

近日,中国式知识付费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发表了《IP运营:什么样的内容受欢迎?》主题演讲。
      余建军指出,互联网的核心思维是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思维,IP产品也是互联网产品,只不过呈现形式不是APP是内容。
      用户愿意付费的知识产品,都有两个共同点,一是深度的干货,不仅是经验的总结还是趋势的洞察,有很多个人化的心得,个人化的体会,对受众有启发。二是浅显易懂的表达,受众的人群层次是不一样的,以前写书都是书面语,音频是书面语变成短语,这种模式的语言和它的内容适合在互联网上收听,有互动性。
      要想做成出色的付费IP,一定要秉持降维思维,“大炮打蚊子,杀鸡用牛刀”,用超越用户期望的东西来满足他的需求,他会产生非常强的获得感。从少数人的特权转变为大众福利,这让用户有强烈的买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