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勤:什么是5G?
大咖讲坛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24

日前,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第四次"前沿科技青年研讨会"发表演讲。
       什么是5G?王志勤表示,以往每一代移动通信都是以多址技术为标志,5G很难以新的多址技术为标志,而其关键技术是统一灵活空口技术架构和新型网络技术架构。她指出,5G将成为引领数字化转型的通用目的技术,将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百万计的连接能力,而推动融合应用是5G发展的重点和难点。

       什么是5G?王志勤表示,以往每一代移动通信都是以多址技术为标志,5G很难以新的多址技术为标志,而其关键技术是统一灵活空口技术架构和新型网络技术架构。她指出,5G将成为引领数字化转型的通用目的技术,将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百万计的连接能力,而推动融合应用是5G发展的重点和难点。" desc="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