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国需携手迎接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
大咖讲坛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15

在中国金融博物馆活动中,谈及中美关系时,银行家尼尔·布什表示希望能够更深度的推动中美之间坚实的发展关系,希望两国之间能够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并且有使命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中美关系中的障碍,有些是因为互相不理解,即使是在丈夫和妻子之间可能也会存在这样的隔阂。但是,其中最重要的是双方要保持冷静,而且要试图去理解另一方的想法,站在对方的角度来思考问题。
       同时金立群提到作为中国人,很自豪!我们拥有渊远流长的5000年的历史文化,我们很有耐心,我们理解人类的本性。如果我们遇到对方不理智、不理性和偏执的心态和行为,我们需要保持冷静,不要有过激反应。只有充满自信心的人,充满自信心的民族,才能够保持冷静,才不会有过激反应。反之,如果一个人反应过激,沉不住气,那就是没有自信的表现。
       金立群希望中国在经济上更加繁荣,社会更加进步。中国跟美国并不是敌人,中国不会挑战美国,我们希望维持友好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