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三季报预增板块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7-09-27

9月26日,A股市场总体呈横盘震荡格局,沪综指、深成指盘中几度红绿交替,最终双双小幅收红。相对而言,中小创表现稍弱,指数收绿。盘面上,板块轮动再现。
      盘面上,行业方面船舶、煤炭、石油、矿物制品、有色涨幅居前,软件服务、运输设备、医疗保健、电器仪表、工程机械、元器件、半导体、通信设备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采掘、可燃冰、石油、稀缺资源、海工装备、钢铁、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4G、5G、电子制造、通信设备、计算机、农机等跌幅居前。
      活跃板块及个股:
      5G概念股反弹拉升,中通国脉、邦讯技术、超讯通信、华脉科技、武汉凡谷、纵横通信、欣天科技等个股纷纷拉升走强。
      次新股现跌停潮,联合光电、中科信息、美格智能、创业黑马、祥和实业、国科微、众源新材等个股均封上跌停板。
      “一带一路”概念股异动拉升,西部建设、北新路桥、天山股份、新疆城建、上峰水泥、宁夏建材、祁连山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雄安板块异动拉升,北京科锐、中化岩土、建科院、东方雨虹、东方能源、科林电气、先河环保等个股纷纷直线拉升。
      具体看,截至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报3343.58点,涨0.06%,守住30日均线;深证成指报10950.77点,涨0.18%;创业板指报1839.46点,跌0.23%。中小板指微跌0.01%,收报7451.77点。沪市成交1590.40亿元,深市成交2424.13亿元,均较周一有明显萎缩。
      今日股市预期如何?
      安信证券陈果认为,近期成交量下降和市场临近假期,观望程度上升有关。A股市场仍处于震荡向上格局,看好十月行情,如果在九月底市场出现调整,建议投资者应该伺机加仓。目前在结构上,建议配置上关注银行、券商、建筑、环保、通信等。同时当前阶段市场可能小幅调整,关注中小创里的优质成长股,调整期间选择加仓。短期主题活跃度仍会较高,关注雄安、国企改革、海南、新能源汽车以及人工智能等。
      中航证券表示,市场热点轮动趋缓,需要有更新、更大、更强的热点启动才能摆脱当下的纠缠局面。在目前相对敏感的周期内,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注意仓位控制,当下阶段风控比赢利更重要。
      华泰证券认为,节前成交量低迷,缩量的前提下市场不具备大幅度上涨的可能,但目前依然处于一个平台震荡中。因此,短期依然可以以控制三成左右仓位的方式进行板块的轮动,但不建议过于激进和追高,注意控制风险。三季报准备公布,可从中寻找三季报明显预增的行业或者个股逢低关注,例如有色、资源、煤炭等业绩增长较明显的行业,可进行低吸,等待业绩有所表现时有望获取收益。
      编导:隋娜
      配音:齐方怡
      剪辑:隋娜
      包装:赵雅妮
      编审: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