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隆鹏:仍将保持震荡上行格局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1-17

1月16日,三大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拉升后维持在平盘线上方运行;深证成指宽幅震荡,修复性上涨;创业板指盘中呈现上扬态势,午后低位震荡下探。
      后市预期如何?
      国泰君安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林隆鹏为您解读。
      林隆鹏分析认为,1月16日沪指在房地产、农林牧渔、证券、建材等板块带领下实现阳包阴,再显强势,预计股指仍将保持震荡上行格局。对2018年全年保持乐观预期,沪指区间可能会在3300点至4000点,当前指数虽连续上涨,但于全年而言仍是相对低位。当下时点大周期板块确定性最强:一、大周期板块大部分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确定性较好;二、大宗商品现货、期货价格保持震荡上行趋势;三、投资者预期逐步转向乐观。短线可重点关注房地产及大周期板块。
      从2018年全年角度看,投资者可中线布局二线消费、大金融及制造业中的TMT龙头。大消费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大金融中短期关注保险、银行,券商板块已经处在价值洼地,行情只会迟到不会缺席。政策起东风,中国将致力于从“制造大国”逐步转化为“制造强国”,高端制造业将迎来政策资源倾斜和资金回流的双重优势。
      来看1月16日收盘回顾。
      截至收盘,沪指涨0.77%,报3436.59点,成交2665.79亿元;深证成指涨0.70%,报11386.91点,成交2687.07亿元;创业板指跌0.17%,报1729.60点,成交578.38亿元。
      概念主题方面,打板、新型城镇化、房屋租赁指数居涨幅榜前列;无线充电、苹果、OLED指数居跌幅榜前列。
      编导:王家霖 配音:毕天骄 后期:王家霖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