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镇平:波动加大控制仓位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1-17

1月17日,三大股指早盘走势跌宕起伏。沪指盘中创出两年新高,随后回吐大部分涨幅。深证成指则全天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在刷新阶段新低后,否极泰来迎来深V反转。
      后市预期如何?
      银河证券投资顾问黄镇平为您解读。
      黄镇平分析认为,1月17日早盘开盘指数的黄白线分叉就很大,属于典型的存量博弈,资金各玩各的。先是权重狂飙,上证50大涨2%,成交量超过1000亿。小票集体自杀。券商板块延续了1月16日尾盘的翘尾高打高走。临近午盘跷跷板效应再次翻转,大票下跌小票翻红。
      代表中小盘的中证1000指数开盘急杀出6846点创股灾以来的新低,技术上形成了超卖,大概率是短期的一个底,可以关注近期的反弹。
      因为指数1月17日已创近期新高,11连阳以后场外资金开始陆续进场和前期获利盘的回吐会导致波动加大,所以推荐银行,保险,地产等近期成交量比较大的板块。注意消费白马集体调整。远离僵尸股,远离有案底的股,控制仓位。注意纯概念板块的杀跌。
      来看1月17日收盘回顾。
      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报3444.67点,成交3165.33亿元;深证成指跌0.73%,报11303.97点,成交2934.35亿元;创业板指涨0.72%,报1742.03点,成交671.98亿元。
      从盘面上看,券商、银行、煤炭等位于涨幅榜前列;区块链、酒类、房地产等位于跌幅榜前列。
      更多专家分析详情请点击视频观看。
      编导:刘尤罕 配音:方悦 后期:刘尤罕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