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波:盘面严重分化内因曝光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1-22

1月22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盘中一度突破3500点大关,随后沪指震荡整理,尾盘再度发力重回3500点。深证成指平开后一路震荡向上直至尾盘,涨幅逐步扩大。创业板指上演绝地反击行情,盘中积极上攻,日线收长阳线。
      后市预期如何?
      湘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樊波为您解读。
      樊波分析认为,1月22日市场走出了一个震荡攀升的行情,推动市场走强的一个最重要的力量是来自于白马股。中国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行业寡头的时代,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向龙头企业聚齐。当然,所有的白马股不代表都能上涨,也只有其中的龙头品种才能上涨。
      推动沪指上涨的另一股力量就是金融板块,金融板块包括保险、银行、券商,在近期属于轮番轰炸的状态。虽然1月22日金融板块出现了一个震荡分化的走势,但是在近期推动沪指上涨的能量过程中,还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坚定价值投资的理念不变化,对于龙头品种依然建议持续的跟踪。
      来看1月22日收盘回顾。
      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报3501.36点,成交2612.96亿元;深证成指涨1.92%,报11513.08点,成交2559.35亿元;创业板指涨2.32%,报1768.21点,成交706.75亿元。
      从盘面上看,酒类、汽车、食品位于涨幅榜前列;银行、燃气、券商位于跌幅榜前列。
      更多专家分析详情请点击视频观看。
      编导:刘尤罕 配音:方悦 后期:刘尤罕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