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佳佳:中期呈慢牛趋势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1-31

1月31日,市场低开低走弱势震荡。沪指早盘低开后宽幅调整,盘中回踩20日均线,尾盘小幅收跌;深证成指低开后在平盘线下方弱势震荡,未能回补跳空缺口;创业板指表现低迷,开盘后一路下探,跌幅不断扩大。
      后市预期如何?
      第一创业证券投资顾问朱佳佳为您解读。
      朱佳佳分析认为,1月31日,1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探底回升,沪指在2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成功翻红。但个股大面积处于下跌的走势,截止收盘两市跌停个股逾百家,沪指和创业板指走势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盘面上,上证50带头反弹,蓝筹白马股启动护盘,依然是资金的避风港。排名较为靠前的纺织服装板块也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同时也反映了目前资金寻找低估值价值洼地的诉求。指数春季躁动的连阳走势创出了A股的历史记录,近几个交易日的下跌休整也是蓝筹连续上攻后的一个必然结果。
      短期来看,脉冲式上涨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短线的获利回吐压力和调仓换股使指数上行遇到了阻力,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在3450点附近铸造了一个平台,预计这个平台会对大盘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或者在此平台附近会有震荡修复,短期需要保持适度谨慎。中期来看,此次蓝筹的行情并未就此结束,慢牛式震荡上涨的中期趋势仍然存在,大盘回档空间或较为有限,稳中有升格局的概率偏大。
      提醒投资者年报披露大幕全面拉开,操作上继续以规避风险为首要任务;另一方面,要以借年报利好落袋为安为主。 来看1月31日收盘回顾。
      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报3480.83点,成交2426.58亿元;深证成指跌1.06%,报11159.68点,成交2514.12亿元;创业板指跌2.66%,报1735.06点,成交686.38亿元。
      概念主题方面,新型城镇化、一线龙头、白马股指数居涨幅榜前列;芯片国产化、小程序、次新股指数居跌幅榜前列。
      编导:王家霖 配音:孟思涵 后期:王家霖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