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永涛:重点配置白马股和周期股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2-01

2月1日,三大股指继续调整走低。沪指早盘小幅上扬后翻身下行,午后维持低位震荡态势;深证成指低开后一路下探,跌幅不断扩大;创业板指震荡调整后于平盘线下方宽幅震荡,放量下跌。
      后市预期如何?
      信达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谷永涛为您解读。
      谷永涛分析认为,2月1日,市场整体回调,指数方面仅有上证50涨0.78%,行业方面银行、钢铁表现较好。从市场整体来看,业绩表现的走低仍是关注重点,但对流动性担忧的放松,推动了市场环境的改善。1月31日公布的PMI数据小幅回落,经济持续复苏的动力仍有待观察。
      近期上市公司陆续公布年度业绩预告,整体呈现较好态势,但个别亏损幅度超过市场预期的个股,导致投资者对部分个股和行业板块的情绪有所下降。后期配置的重点主要集中在盈利能力较强的银行和非银行金融,以及周期股、价值白马股和大消费股。 来看2月1日收盘回顾。
      截至收盘,沪指跌0.97%,报3446.98点,成交2928.82亿元;深证成指跌2.65%,报10864.34点,成交2742.70亿元;创业板指跌2.17%,报1697.39点,成交688.58亿元。
      概念主题方面,共享汽车、无人机、小程序、创投指数居跌幅榜前列。
      编导:王家霖 配音:孟思涵 后期:王家霖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