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芸:缩量震荡 逢低布局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2-04

2月2日(周五),三大股指缩量反弹,全线飘红。沪指跳空低开,盘中跌破3400点后震荡上行;深证成指开盘快速下杀,转身翻红并维持强势上涨;创业板指低开后率先反弹,午后冲高回落。
       后市预期如何?
      首创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张彦芸为您解读。
      张彦芸分析认为,本周A股市场因去杠杆、业绩亏损担忧等因素经历了一轮凛冽的寒冬,最终止于60天线上方,周五上演“煤飞色舞”行情。沪深两市本周K线缩量阴包阳修复超买,上证50相对抗跌指数中期仍然向好。但后市反弹高度有限,沪指1月底平台、深证成指1月中旬平台将形成反弹压力。
      后市来看,下周将是宏观经济数据密集发布的一周,未来汇率、CPI等数据的公布利于A股回稳。流动性方面,下周解禁数据环比下降4成、IPO正常水平核发,场内流动性压力不大。
      操作上,节前缩量震荡过程中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相对确定性品种。一是核心蓝筹资产,如金融板块中低估蓝筹品种,涨价题材中煤炭等行业;二是节日因素叠加消费升级,如新零售、医药医疗、传媒娱乐、航空运输等;三是年报预增高送转趋势稳健的个股。另外,投资者需远离业绩亏损、大股东解禁、杠杆较高的公司。
      来看2月2日收盘回顾。
      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3462.08点,成交2362.79亿元;深证成指涨0.56%,报10925.16点,成交2265.53亿元;创业板指涨0.30%,报1702.43点,成交596.50亿元。
      概念主题方面,钛白粉、无线充电、小金属指数居涨幅榜前列;赛马、次新股、移动转售指数居跌幅榜前列。
      编导:王家霖 配音:毕天骄 后期:王家霖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