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球股市动向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2-06

2月5日,三大股指早盘低开。沪指低开高走,午后强势翻红,尾盘重回20日线上方;深证成指表现较弱,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态势;创业板指未能回补跳空缺口,尾盘收绿。
后市预期如何?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为您解读。
张刚分析认为,2月5日,A股市场低开后呈现分化格局。从行业板块看,银行股的领涨是促成上证指数走强的主要力量,黑色系在行业板块当中紧随其后,钢铁和煤炭涨幅居前,这些板块的上涨与国内商品期货的上涨保持同步,股期联动暗示着黑色系品种后市仍具上升潜力。
对比整个亚太地区股市,仍然处于走势偏弱的格局,中国上证指数、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但日、韩以及当地时间上周五(2月2日)的欧、美股市都出现了普遍性的大幅下跌。预示着全球股市目前出现了集体性重挫,仍然对A股的人气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沪深两市的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的情况,意味着目前A股市场的上涨只能看作一个弱势的反弹,对反弹空间不宜过度乐观。只有全球股市出现了普遍止跌回升,才会对A股市场的人气回升起到激励作用。因此建议A股市场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全球股市的动向,对暂时性上涨保持谨慎的态度。
来看2月5日收盘回顾。
截至收盘,沪指涨0.73%,报3487.50点,成交2521.99亿元;深证成指跌0.81%,报10836.25点,成交1952.41亿元;创业板指跌0.83%,报1688.27点,成交476.62亿元。
概念主题方面,超级电容、智慧农业、新疆区域振兴、美丽中国指数居涨幅榜前列;次新股、量子通信、燃料、芯片国产化指数居跌幅榜前列。
编导:王家霖 配音:毕天骄 后期:王家霖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