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爱琴:A股中期调整概率不大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2-06

2月6日,市场早盘低开低走。沪指大幅低开跌破60日线,午后再度下行;深证成指全天维持弱势整理态势,午后再度下跌;创业板指一路下探,跌幅创近三年新低。
      后市预期如何?
      广发证券高级投资顾问翁爱琴为您解读。
      翁爱琴分析认为,2月6日, A股各指数大幅低开后持续震荡下探,显示目前投资者避险情绪浓厚。行业板块几乎全线杀跌,黄金板块成盘面唯一亮点,银行板块及业绩稳增长的大市值龙头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
      今日大盘低迷联动于全球股市的暴跌,尤其受美股暴跌的影响较大。美股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长期牛市格局已使美股估值较高,另外美联储加息预期、通胀预期的升温,使债券收益率走高,造成美股下跌。目前从经济和政策角度来看,A股引发中期调整的概率依然不大,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最大化释放。当前A股最大的风险在于去杠杆,信托资金去杠杆、股权质押被动强平去杠杆、下跌行情继续蔓延融资融券被动强平去杠杆。
      提醒投资者,业绩增长和估值仍然是投资的主线,操作上要继续回避创业板中小盘且股东结构有大量带杠杆资金的标的,以及业绩下滑严重和经营管理不规范的股票。
      来看2月6日收盘回顾。
      截至收盘,沪指跌3.35%,报3370.65点,成交3188.19亿元;深证成指跌4.23%,报10377.61点,成交2408.27亿元;创业板指跌5.34%,报1598.12点,成交614.05亿元。
      概念主题方面,3D传感、小程序、次新股、卫星导航指数居跌幅榜前列。
      编导:王家霖 配音:孟思涵 后期:王家霖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