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洸兴:年后预期红盘上涨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2-07

2月7日,市场高开低走,上演“过山车”行情。沪指大幅高开后跳水翻绿,维持低位震荡;深证成指早盘高开后迅速下行,午后反弹翻红再度下探;创业板指上演“V”型反弹,盘中创出新低后迅速止跌上行,午后维持红盘震荡。
      后市预期如何?
      云遮月投研部首席分析师林洸兴为您解读。
      林洸兴分析认为,2月7日,上证指数呈现下跌格局,但创业板指出现了明显反弹,形成止跌态势。今日权重股续跌,创业板指反弹,充分显示了当前跌深就是利多的气氛。
      近期下跌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春节封关前的缩量效应,二是美股大跌造成的A股超跌。美股大跌让多数投资人节前不愿持仓,反而让节后开红盘上涨的概率增加,因此抱股过年也未尝不可。选股方面,建议投资者考量蓝筹、业绩较好的股票进行低吸。
      来看2月7日收盘回顾。
      截至收盘,沪指跌1.82%,报3309.26点,成交2952.64亿元;深证成指跌1.26%,报10246.97点,成交2312.66亿元;创业板指涨1.14%,报1616.4点,成交636.09亿元。
      概念主题方面,打板、次新股、移动转售指数居涨幅榜前列;房屋租赁、新型城镇化、一线龙头指数居跌幅榜前列。
      编导:王家霖 配音:毕天骄 后期:王家霖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