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隆鹏:蓝筹为主 业绩为王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2-09

2月8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走势分化。沪指低开低走,跌幅不断扩大,盘中一度跌出近半年新低;深证成指表现强势,早盘快速冲高,午后维持高位震荡;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在5日线附近遇阻,午后维持红盘震荡。
      后市预期如何?
      国泰君安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林隆鹏为您解读。
      林隆鹏分析认为,2月8日,上证50指数大跌导致沪指下跌,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继续上攻,沪深两市上涨数量明显大于下跌,约为5比1。
      盘面显示前期涨幅巨大的一线大蓝筹可能将进入较长时间的整理期,而之前跌幅较大的中小盘优质股开始有表现的机会。预计沪指将在3250至3300点一带获得支撑,未来投资者可以考虑使用“蓝筹为主,成长为辅,业绩为王”的操作策略。业绩为王是硬道理,在资金偏紧的大背景下,讲故事讲题材不能在短期落实到业绩变化的股票是不容易被关注的。投资者要耐心等待大蓝筹跌透跌够之后再重新拥抱大蓝筹。短期应该把目标转向前期涨幅较小的二线蓝筹,或开始关注偏成长、偏主题的业绩股。
      通常情况下,蓝筹股大跌之后必有反弹,目前只有周期股保持着较好的进攻姿态。中国未来几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改革,钢价维持四季度水平可能性很大,钢铁龙头上市公司的价值仍然被投资者低估,值得继续关注。
      来看2月8日收盘回顾。
      截至收盘,沪指跌1.43%,报3262.05点,成交2223.49亿元;深证成指涨1.23%,报10372.59点,成交1895.74亿元;创业板指涨1.55%,报1641.43点,成交573.56亿元。
      概念主题方面,5G、维生素、3D传感指数居涨幅榜前列;沪股通50、大央企重组、黄金珠宝指数居跌幅榜前列。
      编导:王家霖 配音:毕天骄 后期:王家霖 王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