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红贺新春 狗年大吉盼旺旺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2-14

2月14日,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节前效应显现。三大股指早盘高开低走,午后再度回升,沪指早盘维持横盘震荡态势,午后逐步走高,深成指紧随沪指走势,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弱。最终沪指、深成指实现尾盘收红。
      如何总结最后一个交易日行情?
      湘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樊波认为, 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以窄幅震荡的方式完成运行,并不出大的意外,节后市场将进行短线方向选择,不过不管指数如何变动,有业绩支撑的品种都将是震荡市的避风港,垃圾股价值回归是一个必然。
      来年行情预期如何?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预计还会延续白马股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这轮下跌的优质白马股,如白酒、食品饮料、医药、旅游酒店等消费白马股以及银行、保险等金融白马股。另外,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放量而在近期大幅上扬的钴、锂等资源股,预计在狗年还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建议继续持有,对于前期调整较多的科技龙头股,可挖掘其追涨机会。狗年主要的机会仍在主板上,创业板可关注细分行业龙头。
      截至2月14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199.16点,涨14.20点,涨幅0.45%,成交1146亿元;深证成指报10431.91点,涨69.48点,涨幅0.67%,成交1223亿元;创业板指报1646.77点,跌1.81点,跌幅0.11%,成交352.1亿元。
      概念指数方面,海南、钢铁、钛白粉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分散染料、农机、在线旅游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编导:毕天骄 配音:毕天骄 后期:王克伟 毕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