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华:控制仓位 多看少动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4-20

4月20日,三大股指全线走弱。沪指低开后持续下探,跌破3100点关口。深证成指低开低走。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失守1800点。
       后市预期如何?太平洋证券财富管理中心 首席投资顾问 郭树华为您解读。
       郭树华认为,4月16日至4月20日两市股指基本上是调整的状态,虽然说曾经有过小幅反弹,但明显是受到了均线的压制,成交量没能有效配合放大。最终,股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沪指已经连续调整了3个月的时间,根据历史经验,一般情况下,连续调整3个月后,第4个月,往往会迎来止跌企稳反弹的行情。所以针对主板的指数,我认为已经到了调整的末季,并且临近3000点的整数关口,也会面临一定支撑。创业板指表现也较疲弱,资金进入了一个谨慎观望的状态。热门的芯片、软件等,进场资金都是本着快进快出的原则,很少有一个热点能够持续一周行情,指数暂时不会有方向性转折。 四月份即将迎来最后一个交易周,不仅将面临季报的考验,也将逐渐进入触底反弹阶段。建议大家在控制仓位的同时多看少动,等待市场进一步明朗之后再着重观察近期软件、集成电路和芯片等国产替代性强的热门科技股。
       (有网友问)600171上海贝岭表现抢眼。请您解读这只股票的盘中表现,并对未来趋势进行预测。
       (郭树华点评)该公司从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向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转型取得重大突破,并将借助集成电路国产化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并购实现快速成长,这无疑提升了消费电子和工业控制芯片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其二,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模拟 IC 供应商,受益国家智能电网建设带来的电表更新换代需求及模拟集成电路的进口替代需求。预期未来公司业绩会有稳步发展,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编导:刘尤罕
       配音:毕天娇
       后期:刘尤罕 李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