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辉:箱体震荡 把握短线操作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4-25

4月24日,市场强势反弹,呈现普涨格局。沪指平开后持续冲高;深证成指高位震荡,拉升上行;创业板指稳步跟涨,涨幅超过3%。
       后市预期如何? 联储证券温州营业部总经理胡晓辉为您解读。
       胡晓辉认为, 4月24日,市场出现了明显上涨,可以从三个方面理解今日市场走势。一、资金流入。前期创业板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得到了大举申购,因此近期创业板ETF融资融券出现了明显的净申购和净流入状态,使创业板资金得到了很大的支持。另一方面,沪港通和深港通北上资金近日流入迹象明显,并且集中在蓝筹股,诱发了本次反弹;二、担忧缓解。近期指数下跌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中兴事件”的推波助澜,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波动已经逐渐缓和;三、技术反弹。上证指数通过长期调整,其周线和日线的各项指标已经处于低位,孕育着反弹随时发生。
       对于创业板而言,当市场担心减弱之后,其资金将再次回流。从板块方面来看,软件、新能源汽车、小金属、卫星导航等构成了4月24日上涨的主流力量。在这个背景下,市场反弹还将短期延续,但未来几周将更多以沪深两市的箱体震荡或是宽幅箱体震荡来呈现,建议投资者短线波段内把握快进快出的原则。
       (有网友问)603799华友钴业表现抢眼。请您解读这只股票的盘中表现,并对未来趋势进行预测。
       (胡晓辉点评)4月24日华友钴业的技术态势虽然最终没有以涨停报收,但经过长期调整,指标回到低位,形成了共振金叉。从技术角度上分析,短线具备向上因素,可4月24日的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放大,还需后市确认。从板块方面分析,钴是2018年非常重要的投资标的,有望继续向上挑战新高。
       编导:王家霖
       配音:毕天骄
       后期:王家霖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