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筑底过程 坚持价值投资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4-26

4月26日,市场低开低走,表现疲弱。沪指早盘短暂震荡后转身下行,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深证成指开盘小幅杀跌,随后持续走低;创业板指震荡下探,跌幅超过2%。
       后市预期如何? 品清资本 投资总监 张亮为您解读。
       张亮认为, 4月26日,市场出现了普跌,上证指数下跌了1.38%,沪深300下跌了1.91%,创业板指下跌了2.1%。美国在4月25日重启了对华为公司的调查,造成中美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同时格力电器公布了2017年年报,十一年来首次不分红的决策也引起了机构对白马股的担忧, 4月26日,白马股在格力电器一度跌停的影响下,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调。
       整体上看,虽然市场信心较弱,但对于后市不用过多担心。通过央行降准可以看到政治局工作会议中一系列关于扩大内需的决议,4月25日,国务院公布了继续降费减负,支持实体经济。当下的市场环境是由于对外围因素的担忧,可能处于一个筑底的过程当中,建议大家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
       (有网友问)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派出代表与中国协商贸易问题,请您解读此举会给资本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张亮点评)中美贸易战通过近一个月的演化,双方政策和诉求已有较为明确的表达,现在双方开始逐步进入到谈判的阶段。博鳌亚洲论坛之后,中国公布了包括降低汽车关税在内的很多政策,其实已经给予了一个正面的回应。后期不论是在谈判桌上还是在谈判桌以外,双方仍然会有一个博弈的过程,但就目前阶段而言,中美两国的合作、竞争关系仍处于交错进行的状态,市场也会对中美贸易战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
       编导:王家霖
       配音:毕天骄
       后期:王家霖 李诗佳